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无证旅馆低价"色诱"大学生情侣 房间配黄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6:03 中国新闻网

  

广州无证旅馆低价"色诱"大学生情侣房间配黄碟

  十分简陋的无证旅馆几乎都配有DVD机和黄色光碟

  

广州无证旅馆低价"色诱"大学生情侣房间配黄碟

  无证旅馆内的黄碟封面不堪入目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新快报报道,新学年开学伊始,在广州一些高校附近悄然出现多家无证旅馆,其房间配置DVD机、淫秽光碟以及避孕套等,不法经营者大打低价牌,将目标锁定学生情侣,有的收费低至每晚20元!经暗访发现,这些无证经营的旅馆设施简陋,卫生状况差,安全无保障,但生意很火爆。众多师生为此呼吁,希望有关方面对此加强巡查和管理,防止涉世未深的学生受到诱惑,误入歧途。

  在广州大学城附近的几条村,发现这里的旅店多是由民房改造而成,有的藏匿在手机店、洗衣店之中,房间狭窄阴暗,根本没有旅馆营业执照。9月12日,一家手机店老板娘称,3楼有房间出租,只要25元就能住上一晚,不过现在都被人包了。该店并无旅馆营业执照,里面也不见任何消防设施,仅五六平方米的房间里摆了一张木床,床前有一部可以上网的电脑。老板娘说,每间房里都有电脑,可播放各式各样的影片。

  记者打开电脑发现,收录的影片有20多部,片名都很暧昧。老板娘说,他们还没有正式挂牌营业,楼顶的招牌是村里另外一家“颖×旅业”的,你可以打电话去问,有人会出来接你进去的。她还说,村里的旅馆都是没有营业执照的。在手机店老板娘的指引下,来到“颖×旅业”的一所民宅。从外面看,这是一所普通民宅,一楼也布置成一般家庭的模样,没见到任何营业执照。“颖×旅业”的一年轻女老板介绍,这栋楼有四层,其中上面三层出租,空调房要45元一晚,或者30元租两个钟头,现在3楼正在搞装修。女老板称,旅馆绝对安全,平时不会有人来骚扰,必要时还可以送几个避孕套用。

  14日晚,来到北亭村一家小旅店,该店主说,单人房只要30元/晚,双人空调房65元/晚,也可以按20元一个钟头来收费,并且不要登记身份证。在这家旅店看到,无营业执照、无消防设施,每间房都有一部DVD机,并配有5套裸体封面的黄碟。老板称,这里二楼是放映厅,可以看到各种类型的影碟。随后,老板拿了十多张影碟每张封面都不堪入目。老板还得意地说:“他们在自家房屋开店没人管,来开房的很多是年轻情侣,到周末要提早预订,不然就没房了。”

  在走访的十多家旅店中,店主们无一例外地表示,他们的顾客主要是附近高校的大学生情侣,而他们的价格也充分考虑到了学生的消费水平,都是二三十元左右,最高不超过80元,每逢周末,所有的旅馆都要预订才能拿到房间。

  在几家高校内随机采访了30名师生。虽然有的学生认为只要情侣们开心别人管不着,但绝大多数人表示,去这些无证旅店肯定没有安全保障,如果被人设陷阱坑骗就更惨了。大学生小叶表示,如果说有学生情侣受到诱惑去光顾这些无证旅店,应该承认这不一定涉及道德问题,但这种旅店毕竟是违法经营,有法律常识、文化素质也比较高的学生就不应该去光顾。此外,无证旅店的卫生状况堪忧,人员混杂,一不小心染上性病那可就后悔莫及了。

  更多受访师生则表示,最重要的是有关方面应加强对无证旅店的巡查和管理,防止涉世未深的学生受到诱惑,误入歧途。(保罗 杨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