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祁门县一化工厂发生松脂泄漏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22日电(记者王立武)9月21日上午8时许,安徽省祁门县松川化工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松脂泄漏事故,造成当地河水因松节油含量过高被污染。当地部分群众和学校师生食用过污染水,但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发现中毒反应病例。当地中小学校1100余师生已于22日停课放假。

  松川化工有限公司位于祁门县金字牌镇九里冲的金东河上游,这里是金字牌镇3000

多群众以及中小学校1100多师生的饮用水水源地。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祁门县环保部门接群众报告即迅速赶到松川化工有限公司,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并对受污染河流水质进行检测。按照祁门县环境保护应急措施预案,当地镇政府干部全部出动,沿河流挨家挨户通知居民暂停使用受污染的水,改用政府派消防车送去的清洁水。根据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金字牌镇中小学校教师正在对放假在家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密切的动态观察。

  祁门县环保局今晨取水检测结果表明,被污染的金东河水质的PH值、化学物质及其他有害物含量已基本恢复正常,检测结果已向当地群众公布。

  据祁门县环保局初步调查,松川化工有限公司系金字牌镇的引资企业,松脂泄漏事故是因为生产车间操作工人擅自脱岗造成的。该公司于三个月前投入试生产,目前尚未完成环评报批,试生产也未经环保部门允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