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厦门中秋博饼节“盛装”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22日电(记者余瑛瑞)极具地方特色的第四届厦门中秋博饼节22日晚在厦门鼓浪屿拉开序幕。

  隆重的博饼节起碗仪式晚6时30分在日光岩寺举行。一杆印有硕大“博”字的大旗开道,接下来是12个龙旗手、16人的威风锣鼓,8个壮汉抬出直径一米多的“状元王中王”大碗。上届的“状元王中王”手捧骰子走在碗后,身后紧跟8个身着清代军服的士兵,还有50人

的腰鼓队,一路浩浩荡荡下山来。

  晚7点整,开博式在鼓浪屿轮渡广场正式开始。开博式后,经过初赛、复赛,10月9日将在鼓浪屿皓月园举行决赛,从12个状元王中决出“状元王中王”。

  今年的厦门中秋博饼节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活动包括“厦门、金门两门携手”“漳州、泉州、龙岩三地互动”系列分赛场,博饼节期间还配套举办民俗歌舞表演,博饼民俗与文化遗产传承论坛等活动。

  中秋博饼是厦门特有的民俗,已流传数百年,深受民众喜爱。厦门自2003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中秋博饼节,民众响应热烈,每年参与者数十万人,“状元王中王”可获价值20多万元的大奖。

  今年的厦门中秋博饼节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厦门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厦门海上花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