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知名女性和妇女团体代表亲历“东方明珠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2日(记者叶锋)“太快了,太美了,太令人佩服了!”坐在时速达430千米的磁悬浮列车里,来自台湾彰化县的周宜慧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片片高楼和工地,连连感叹。

  63岁的周宜慧第一次来上海。她说,上海的发展“让人吃惊”。

  台湾彰化县的陈素珍则说,她在16年前来过大陆,那时大陆许多城市里常见到背着大袋子的人群,觉得大陆几乎是台湾“50年前的发展水平”,而如今,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已超过了台湾”。

  9月18日至24日,由台湾21个市(县)的妇女会等民间妇女组织的700余名妇女来大陆参加“海峡两岸妇女系列交流活动”。她们分别在北京、上海、福建、四川、广东、陕西等地开展主题参观和联谊联欢活动。

  在上海,140多位台湾知名妇女人士和妇女团体代表亲历了一次“东方明珠之旅”。她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来上海。

  磁悬浮、上海科技馆和东方明珠塔,上海焕发出的生机和魅力深深地吸引着台湾妇女同胞。陈素珍在台湾拥有自己大型的电子器材厂。这一次,她正考虑在大陆发展客户,并进行投资。

  高雄市妇女会的许惠美在岛内是知名的凤鸣广播公司的节目主持人。在东方明珠塔的观光舱内,她俯视着窗外的幢幢高楼,禁不住感慨地说:“去年国民党连主席访问了大陆。其实我们大家都很想回来看看啊,看看大陆这几年取得的飞速进步和巨大的发展成就。”

  她说:“回去以后,我一定要把我在大陆的所见所闻通过节目告诉台湾的听众,让他们也享受一次电波中的‘东方明珠之旅’”。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的张平表示,从1994年至今,全国妇联已经组织了3次“海峡两岸妇女系列交流活动”,今年是人数最多的一次。“两岸妇女的交流,已经成为海峡两岸增进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以后我们争取主办更多这样的交流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