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仁县以“民心工程”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廉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2:47 红网

  红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侯志荣 蔡志敏)今年来,安仁县针对当前农村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求和“三农”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民心工程”,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知民意、解民难、帮民治、正民风,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廉政建设。

  《民情日记》知民意

  深化民情日记制度,县纪委要求各农村工作指导员结合“千名干部下基层,排扰解难促发展”活动,通过定期下村走访、驻村夜访、设立民情意见箱、召开民情分析会等途径,广泛深入了解群众,帮助理清农村发展思路。同时,将《民情日记》的做法向村干部延伸。

  联户帮困解民难

  建立党员干部联户帮困制度,尤其是在今年7.15特大洪灾后,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下访,认真处理和解决群众急待解决的问题,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联户见情、帮民解难、凝聚人心。

  四项制度帮民治

  安仁县在农村基层组织全面实施了重大村务公决制、村级事务听证制、村级财务公示制、村干部工作报告制等“四项制度”,这些制度的实施全面规范了村民自治行为,有效遏制了基层腐败现象的发生。廉政文化正民风。利用郴州市廉政文化艺术团这个平台,编排一些如《木乡长》、《餐厅轶事》等反腐倡廉节目,深入村组演出,进一步强化农村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农村基层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坚持讲文明、讲道德、讲法纪、讲民主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并在全县220多个乡村进行推广,受教党员群众达60000多名。

稿源:红网 作者:侯志荣 蔡志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