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仪出席世界牙科联盟2006年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9月22日电世界牙科联盟(FDI)2006年年会于9月22日在深圳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指出,世界牙科联盟年会在中国举行,必将对中国口腔卫生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各级政府和卫生等行政部门要继续重视口腔卫生事业的发展,推进口腔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口腔疾病的预防与控制,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水平。

  吴仪说,牙病已经成为许多死亡率极高疾病的诱因。世界牙科联盟作为世界上最大口腔专业学术团体,致力于让全世界人民享有口腔健康,尤其是支持发展中国家口腔健康和口腔保健项目,对口腔医学的发展和世界人民的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仪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口腔卫生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口腔医学院、系从30所发展到84所,口腔医师从5700余名发展到6万余名,民营口腔医疗机构从几个发展到3万余个,较大程度上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口腔医疗保健需求;群众口腔卫生意识明显提高,口腔恶性肿瘤治疗、防龋疫苗研究等口腔医学研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次年会的举办,是中国口腔医学界学习世界发达国家的经验和技术,加快发展的良好机遇。广大口腔医学工作者要抓住机会,充分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不断促进中国口腔医学水平的提高。

  据介绍,FDI成立于1900年,其宗旨是使全世界各国人民享有口腔健康,目前有134个国家和地区的152个牙科(口腔)学(协)会为该组织团体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1995年成为FDI正式会员,并承办2006年年会,这是FDI百年历史中首次在中国举办年会。本次年会在为期4天内将举办学术交流、展览与贸易、会员国代表大会等多种活动。8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口腔医学工作者、企业界人士将参加本次年会。

  卫生部部长高强,食品药品监管局、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广东省、深圳市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