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繁华地段的士乱停放挡道抢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10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打来热线抱怨:在东阳客运站出口处,晚上有许多的士司机把车停放在路中央招揽乘客,导致该路段交通经常堵塞。画面:街头争吵只因的士挡道

  李先生向记者介绍,20日晚10时许,他开着摩托车要出东阳客运站时,却被前面一辆正在招揽乘客的的士挡住去路,而后面的车辆还一直鸣喇叭。一时间,路面上喇叭声不断

,但的士司机并无退让的意思,一直霸占着整个车道。后面一辆摩托车的驾驶员急得不由骂的士司机,随后两位车主当街吵了起来。见吵得不可开交,有围观者表示要报警,两个人这才悻悻离去,而此时路面已被堵半小时之久。

  李先生称的士挡道引发交通堵塞的现象太普遍。而有此感觉的并不只李先生一个人,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九二路、八七路等几条交通要道两边店面的老板,对的士占道现象极为反感。现状:的士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昨晚7时30分,记者驱车来到九二路狮标附近一的士停靠站前,此时有两辆摩托车停在的士停靠站处,而旁边的的士司机只能把车停放在小巷路口,占用别人的车位。

  据记者观察了解,在九二路、八七路、北环路等路段,的士乱停乱放的现象十分严重,有些的士司机直接把车停放在道路中央招揽乘客,给道路交通带来严重的影响。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的哥黄先生,他告诉记者,大家都习惯乱停乱放车辆了。平时为了招揽更多的乘客,像停在路中央如此“冒险”的事也是经常有的。

  原因:的士停车位被占用

  “我们的停车位都被非出租车占了,平时根本没地方停放。”的士司机王先生向记者诉苦,许多的士停靠站都让别的车辆占用了,同时由于的士停靠站相对较少,有的已基本不能使用,这就加剧了的士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的士司机本身的职业素质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不少的士司机为了招揽乘客,在不是停靠站点的地方停下来候客。

  石狮市交通局一负责人陈先生向记者介绍,在九二路、八七路、北环路等路段,已经设置了的士停靠站,而目前我市的士运营市场,的士多达194辆,可市内却只有八十多个的士停靠站一百六十多个车位,那么,其余的车辆停在哪?停车位的不足,使得的士很难管理,乱停乱放的现象也随即产生了。措施:设置更多停靠站

  业内人士认为,为方便市民,同时也为了规范的士运营市场,交通部门应该在住宅区、医院等人流较为密集、群众乘坐的士需求量较大的场所,专门设立的士停靠站和标志牌,并提供中英文指引,同时对违反相关规定的的士司机依法予以处罚。

  该人士还介绍,目前石狮的士运营市场不太景气,这导致了相关部门在近期没有办法增设停靠站,但鉴于目前停靠站的士乱停放导致堵车的问题,交通部门正规划在某些路段设置的士停靠站,以此来规范的士停放秩序和运营市场。(过问感受/文逸涂/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