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扁肉的拐走老婆和4岁儿子 绝望男子街头想剖腹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20 东南快报

  时间:昨日下午4时40分

  地点:晋安区鼓山镇福马路君临东城小区广场

  火速直击:“别过来,不然我把刀捅到肚子里面去!”一名下穿牛仔裤,上衣敞开,肚子上还在流着鲜血的中年男子,一边抽着烟,一边大声地对围在身边的鼓山所民警和12

0急救医生喊着。

  大约20分钟后,民警终于趁该男子不注意,冲上前一下子夺下了他手中的小刀,然后将该男子送往晋安医院进行救治。

  

卖扁肉的拐走老婆和4岁儿子绝望男子街头想剖腹自杀

  忙业务聚少离多

  今年1月家中遭变故

  记者在医院中与该男子进行了交谈,得知他叫罗马,今年32岁,青海格尔木人,之前一直在做汽车零件销售。为了多赚些钱,罗马跑业务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因而经常不在家,和老婆孩子聚少离多。

  “今年1月份的时候,我在大连跑业务,突然家里给我打来电话,说我老婆和儿子被人拐走了,对方是一个在我们那边卖扁肉的福建人,我就马上赶回家去了。”罗马说,当他回家之后,发现不仅老婆和4岁的儿子没了,家里的7万元存款也被取了个精光。

  遭遇这样的晴天霹雳之后,一向刚强的罗马一下子垮了,但为了找回心爱的儿子,他强打起精神向当地警方报警,但是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之后,依然没有收到任何回音。

  为找爱子流落福州街头

  刚烈汉子宁肯饿死也不偷车

  “跑了的老婆找到也没用,但是儿子是我的命根子,一定要把他找回来!”罗马说。

  听说扁肉是福州特产,那个拐跑他老婆和孩子的人,可能是福州人,罗马3月中旬只身来到福州,开始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儿子。

  为节省开支,罗马住最便宜的地下旅馆,饿了就在沙县小吃吃点拌面和青菜。可是不到两个月,罗马身上的钱还是花了个精光,他不得不流落街头,在垃圾堆中捡别人丢下的食物吃,并在这样的状况下四处向人打听儿子的下落。

  记者采访时在罗马身上闻到了酒味,细打听原来这也是他为什么要自杀的原因。

  罗马介绍,昨日中午一男子请罗马到一个小饭馆喝酒,酒足饭饱之后,男子暴露了意图,他是想拉拢罗马一起偷自行车,但被性格刚烈的罗马拒绝了。

  他还告诉记者,曾有人拉他一起去抢劫,但他没答应,跟那人说就是饿死在街上,也不去做缺德事。

  在离开的路上,罗马捡到了一把旧水果刀,因为喝了不少白酒,情绪很亢奋,再加上半年多寻找儿子的巨大压力让他绝望了,于是他想到了剖腹自杀。幸亏过路群众报警,民警及时赶到才没有酿成更大的惨剧。后经民警核实罗马确系青海人。

  “你这样流落街头也不是办法,伤好后回家去吧!”“死也不回去,老婆儿子都被人拐跑了,我哪有脸再回去啊?”

  “我老婆叫欧阳马丽,儿子叫罗东东,如果有人认识他们,请让她把我儿子送回家!”这是罗马对记者说的最后一句话,之后拒绝接受救治的罗马带着受伤的腹部,在人们诧异的目光中,踉跄地走出了医院,消失在街头……

记者 周雄伟 刘昌丰 见习记者 李剑准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