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19万 两岸图书交易会上大陆最贵书籍得遇其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42 中国新闻网

  

319万两岸图书交易会上大陆最贵书籍得遇其主

  图为在当天上午的订购签约仪式上,北京图书馆出版社副社长赵海明(左)向台湾致院管理学院副校长郭添财转交典籍。中新社发 林国瑞 摄

  

319万两岸图书交易会上大陆最贵书籍得遇其主

  9月22日,工作人员在台北世贸中心的展地整理大陆近年来投入最大的古籍整理工程《中华再造善本》。该丛书近9000册,为正在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最贵图书。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林国瑞 黄少华)正在台北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上,来自大陆的一套最贵书籍《中华再造善本》,二十二日由买家台湾致远管理学院购入收藏于该校图书馆。

  这套由北京图书馆出版社出版的珍贵书籍,气势恢宏。据北京图书馆出版社副社长赵海明介绍,《中华再造善本》是大陆近年来投入最大的古籍整理出版工程,共分为“唐宋编”、“金元编”、“明代编”、“清代编”以及“少数民族编”,全套近万册。出版者集结大陆一批优秀学者共同参与编纂,拟将分藏于中国国家图书馆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高校与科研机构图书馆。

  《中华再造善本》投入经费二亿元人民币,售价三百一十九万元人民币。第一期工程包括唐宋编和金元编,二00二年正式启动,二00七年完成。目前台湾地区仅有“中央研究院”典藏。

  在当天上午的订购签约仪式上,台湾致院管理学院副校长郭添财称,致远管理学院近年来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大陆以外规模最大的汉语研究中心,二00五年已购入简体字出版品二十万册,并计划成立“汉语文教学中心”,建构台湾规模最大的简体字书籍图书馆。《中华再造善本》的购入典藏,将极大促进学校建设目标的早日实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