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兔唇儿遭父母遗弃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通讯员齐迹)因为孩子有兔唇等先天缺陷,父母将出生4个小时的婴儿遗弃在雨中致孩子死亡。昨天,丈夫王新(化名)因涉嫌遗弃罪被朝阳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6月的一天下午5点左右,来京务工人员王新的儿子在北京某医院出生。一开始,王新还欢天喜地,但当他听说儿子先天患有唇腭裂(俗称兔唇)等病症并携带乙肝病毒后

,就向家人提出扔了这个孩子。当时,王新和妻子、岳父母还开了一个“家庭会议”,会上一家人考虑到婴儿的身体状况和今后可能需要的高额医疗费用,一致决定放弃治疗,把孩子扔掉。

  当晚9点左右,在婴儿仅仅出生了4个小时后,王新把儿子交给了3个亲友,让他们帮忙把孩子扔了。3人冒着大雨将孩子丢弃在了离医院不远的朝阳区南四环一立交桥下后离去。次日清晨,巡逻民警经过时,发现孩子已经不幸身亡。随后,警方根据现场的线索,找到了王新。

  检察官告诉记者,虽然王新没有亲自抛弃婴儿,但他是婴儿的法定抚养人,并由他提议抛弃婴儿,所以涉嫌遗弃罪。而他的妻子因为刚刚生产,虽然同样涉嫌遗弃罪,但检察院未对其适用逮捕强制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