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限”将至交强险保单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00 现代快报

  没有办理交强险,商业三责险又不是在7月1日前续保的车主要注意了,从10月1日起,若还没购买交强险,一旦被交管部门发现,除扣车外,还将遭受两倍于交强险保费的高额罚款。记者昨日从南京几家财险公司了解到,随着10月1日大限逼近,省内交强险业务出现开展初期之后的又一高峰。

  “这几天,公司每天要办理1500多件车险保单,其中含交强险的就有上千件。与8月

的情况相比,增长了约30%。”太平洋财险江苏分公司车险部人士介绍,最近一周以来,单独办理交强险的车主很多,前来咨询的车主也有不少。“此前有相当多的车主还处于观望阶段,但是检查将近,估计下周还将迎来一波更猛的交强险潮。”

  记者了解到,很多保险公司已经开始了“交强险”倒计时的宣传攻势,在公司营业场所或公司网站上提醒车主勿忘投保。如中国平安就在网站醒目位置打出相关提示字句,还设置了交强险过渡期的倒计时牌。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交管部门的检查将产生警示作用,交强险的办理情况预计到10月,依然会持续一定的数量。

  “十一”黄金周将至,很多车主都打算自己驾车出游。但车主出门前一定要贴上交强险标识,有未到期的商业三责险,还必须随身带上保单证本。据记者了解,7月、8月、9月三个月份作为交强险宣传和教育的阶段,并未有处罚的举措。但是10月之后将强化管理,对于违规的车辆要采取一系列的处罚措施。

  快报记者 张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