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镇北堡“东方好莱坞”重温经典片段(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06 人民网

  

组图:镇北堡“东方好莱坞”重温经典片段(5)
《大话西游》等电影青睐的外景地

  享有“东方好莱坞”之誉的镇北堡西部影城,原址为明清时代的边防城堡。1961年,尚在农场劳动改造的张贤亮发现了它,并在80年代初期将它介绍给了电影界。它在中国众多影视城中以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等特色而闻名。在此摄制影片之多,升起明星之多,获得国际、国内影视大奖之多,皆为中国各地影视城之冠,被誉为“中国一绝”。

  迄今为止,这里已拍摄了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牧马人》、《红高梁》、《黄河谣》、《黄河绝恋》、《老人与狗》以及著名影视片《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绝地苍狼》、《嘎达梅林》、《书剑恩仇录》等七十多部影视剧。现已成为中国西部题材和古代题材的电影电视最佳外景基地。

  镇北堡西部影城是在一片荒凉,两座废墟,无水、无电、无路,只有几十家破羊圈的基础上建立和成长起来的。目前,镇北堡西部影城已成为集观光、娱乐、休闲于一体的4A级旅游景点,保留和复制了在此拍摄过的电影电视的场景。它在短短时间内成为中国西部最具规模的影视城和旅游圣地,这一成功实践,为西部大开发提供了一个值得借鉴的范例。(人民网银川9月23日电)

  【1】【2】【3】【4】【5】

赵颖 张志亮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