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当兵 臂上有只拦路“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想当兵

  20岁的小伙子于佳长得潇洒帅气,一年前,他在手肘上文了一只色彩斑斓的老虎头,感觉自己简直酷毙了!可也是这个文身将他害得好惨,不仅工作被辞,还极有可能让他从小的从军梦破灭。新一轮的征兵工作就要开始了,着急慌了的他到处找洗掉文身的地方,却无果。昨日,他心急火燎地向本报求助:“谁帮我彻底洗掉文身?”

  悔 冲动文身害我丢工作

  说起当初文身,于佳“肠子都悔青了”。去年他高中毕业与朋友聚会,见一好友胳膊上有一条青龙缠绕,相当威猛。他动心了:如果我也文一条,肯定比他更酷。二话不说于佳便在南充市的一个文身店花费了200元,在左手肘上文了一个直径约为5厘米的彩色圆形虎头图案。

  去年9月于佳来成都找工作。几家用人单位同时向这位帅气的小伙抛出了橄榄枝。最终,没有专业技能的他选择了到一家通信公司当迎宾兼保安,月薪1000多元。那时天凉,他的长袖衣服遮住了手肘上的文身,一切相安无事。然而今年入夏后换上制式短袖没多久,就“露黄”了。公司保安部的领班找他谈话。他被辞退了,理由是“手臂上的文身影响公司形象”。

  于佳开始重新找工作,但暴露的文身让他屡屡吃了闭门羹。可大热天的也不能穿长袖遮盖。最终,他不得不选择去一家小饭店送外卖。

  急 想从军 文身谁能洗?

  于佳有着远大的抱负,从小他就特别向往军营,从军报国才是他的梦想。但不久前,一个突然得知的消息将他从天堂打入地狱——“身上有文身超过2厘米的青年禁止入伍”。看着手肘上的“老虎头”,于佳悔极了,赶紧到处打听可以彻底洗掉文身的地方。但遗憾的是,整个南充没有。几天前他又来到成都,但得到的消息同样是难以彻底清除。

  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即将展开,父母也催促他赶紧去报名。但身上的文身怎样才能洗掉?于佳万般懊恼,生气时用手使劲抓那个“老虎头”,真恨不得拿把刀将它连肉割掉。昨日,憔悴不堪的于佳找到记者求助,希望能通过媒体找到洗文身的高手,圆他多年的从军梦。

  憾 文身的确很难彻底洗掉

  文身到底有多难洗?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染房街,走访了一些有洗文身业务的美容院和文身店。据了解,目前文身去除手段主要是激光,但也难以做到清洗干净且不留疤痕,并且还会出现皮肤色素沉淀现象。成都市二医院的医生介绍说,洗文身一般是美容院的事,如果美容院都清洗不完全,那医学上只可以考虑植皮,价格将更高。

  专家提醒:文身 三思而后行

  记者发现,众多青少年认为文身不仅体现个性,而且扮酷。但进入社会就开始为洗不掉的文身发愁了。同时,文身也给一些青年的恋爱带来影响,一年轻小伙将深爱的姑娘的名字刻在胳膊上,分手后他爱上了其他女孩,可这名字却洗不掉,让其之后的女朋友十分窝火。

  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的郭先生认为,大多数的文身青年都是一时冲动,等想还原时已晚了。一些不规范的地下文身场所为降低成本,不能做到一人一针,容易引起肝炎、性病、艾滋病等疾病的交叉感染、传播。如果消炎不彻底,还会引起皮肤的局部感染、溃烂。他提醒广大青少年,追求时髦也要有一个“度”,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职业特点,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影响前途。

  本报记者 向勤 摄影 金世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