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年的困扰一朝解决背街小巷改善工程完工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36 杭州日报

  墙门居民摆了三桌谢工人

  这个夏天,杭州持续高温,看着酷暑下挥汗如雨的工人,西湖区西溪街道马塍路35号墙门内的市民纷纷送来了爱心餐,让参加背街小巷改善工程的工人感动不已。

  77岁的任俊彦大伯,75岁的王秀珍大妈、林其康大伯,80岁的吴光烈大伯等人,时

不时送来绿豆汤、赤豆汤和棒冰,还买了肉,给工人加菜。

  工人老吴,干切割不小心伤了脚,2幢2单元的来大伯买来老母鸡,炖好了本鸡煲送过去。

  10岁的来雨晨小朋友,送来一箱冰红茶,说:“工人叔叔,辛苦了!”

  参加施工的杭州市排水有限公司工人,都来自外地。丽水、安徽、河南、河北都有,有的已经在杭州做了17年。说实话,第一次听到有人喊他们“工人叔叔”,那种滋味真好。

  现在工程差不多好了,35号墙门内的居民又自己出钱,把工作过的所有工人都请过来,摆了三桌,表达感谢之情。

  马塍路35号原来由于地基低了1米,经常水漫金山。社区居民说,最严重的一次达到了1米多高,一楼居民家里的所有东西全被淹在水里。这样的生活整整持续了25年。现在,由于背街小巷改善,建起了300平方米的花坛,困扰了25年之久的“水患”难题得到解决,真是要好好感谢这些工人。(见习记者杜悦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