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信放弃从政想做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52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他信放弃从政想做慈善
他信放弃从政想做慈善

  泰国陆军司令颂提·汶耶拉卡林22日接受由国王签署的御令,正式担任泰国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同一天,政变领导集团任命一个9人小组,着手调查被推翻的看守政府总理他信·西那瓦涉嫌腐败事宜。同时,挑选临时总理的步伐开始加快。

  接受国王御令

  御令宣读仪式22日早间在曼谷泰国陆军司令部举行。御令正式确认颂提为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并要求泰国各部门官员服从颂提的命令。

  泰国媒体认为,国王御令确认颂提的任命,证实泰国政局已在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控制之下。

  启动腐败调查

  颂提领导的泰国军方19日晚间联合警方发动政变,宣布解散由看守政府总理他信领导的内阁,成立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全权接管政权。政变发生3天后,泰国局势已基本恢复平静,首都曼谷22日已回复日常生活、工作秩序。

  22日晚些时候,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证实,他们正着手任命一个9人小组,调查他信涉嫌腐败事宜。

  挑选临时总理

  政变领导集团此前宣布,将在两周内“还政于民”,恢复文职政府统治。

  因此,临时总理人选目前成为瞩目焦点。

  据泰国媒体分析,目前出任临时总理的可能人选多达6人,其中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素帕猜·巴尼巴滴和最高行政法院院长阿克拉通呼声较高。

  相关链接

  他信表示不再从政

  被政变推翻的泰国看守政府总理他信21日在伦敦呼吁泰国尽快举行新的大选。

  他信是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发出上述呼吁的。他同时敦促各方寻求和解的途径。他信还表示,他打算脱离政治,从事一些研究和“对泰国有益的慈善活动”。

  新闻分析

  他信可能被定罪

  泰国国王的任命书指出,他信担任总理期间,管理混乱,腐败横行,给国家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分裂和困扰。因此,以颂提为领导的“军方、警方和民众”共同决定从他信手中夺回政权。

  分析人士认为,给他信定罪是必然的,否则无法显示此次政变的合法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