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司法和内政部长非正式会议讨论反恐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02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9月22日电为期2天的欧盟司法和内政部长非正式会议22日在芬兰南部城市坦佩雷结束。与会者着重讨论了控制非法移民问题以及反恐具体措施。

  来自欧盟25个成员国的司法和内政部长在会议期间强调,在英国今年8月挫败一起企图炸毁客机的恐怖阴谋后,对付激进分子和防止青少年被招募为恐怖分子已成为反恐的一项重要任务。与会者认为,欧盟有必要从今年起定期召开相关专家会议,讨论与反恐有关的问

题并采取相应措施。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强调,在反恐问题上不能只是泛泛地发表政治宣言,而应就具体的反恐措施提出建议,这些措施要有针对性并能付诸实施。

  此外,与会者还讨论了如何改进欧盟的决策程序,以便进一步加强欧盟各国警方和司法部门在应对刑事犯罪方面的合作。但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涉及到成员国警方和司法部门合作的决策时,将“一致通过”的形式改为“大多数成员国赞成”的建议未能得到大多数成员国的支持。

  针对大量非法移民涌入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现象,芬兰提出了欧盟如何共同应对非法移民和加强边境控制的建议。为了及时有效地解决非法移民问题,芬兰建议由欧盟各成员国分担因接收非法移民以及临时安置和遣送非法移民所需的费用。但这一建议未能得到所有成员国的响应。英国对此持怀疑态度,德国则强调非法移民最先登陆国的责任。芬兰内政部长卡里·拉亚迈基表示,移民问题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得到解决,欧盟成员国可就这一问题继续进行商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