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强年画走进大学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1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记杨静和版画系主任夏俊龙到武强考察年画艺术时,决定将武强年画列入版画系必修课。

  今年6月10日武强年画被国家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多年来,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武强年画艺术一直是河北师大美院涉猎的重要内容,该院同中央美院、清华大学美院、南京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17所大专院校,一直把武强年画博物馆作为第二课堂和实习基地。

  杨静和夏俊龙详尽考察了武强年画博物馆丰富的馆藏后说,武强年画艺术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被延安鲁艺、华北联大等大专院校列入课堂,成为我党宣传革命的重要载体和有力工具,而且,武强年画在新时期焕发出其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有感于此,决定正式将武强年画列入版画系必修课程。

  杨静和夏俊龙还说,该课程从2007年新学期开始,聘请武强年画博物馆专业技师为教师,讲授武强年画的刻印工艺,时长1个月,计48个课时。此间将同时举办武强年画专题艺术展,向全院师生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