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想站起来我想去上学》追踪:医院免费为小海燕做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10 燕赵都市报

  

《我想站起来我想去上学》追踪:医院免费为小海燕做手术

  医生在检查小海燕的病情。记者孟宇光/摄

  本报讯(记者刘丽普)本报21日刊登《我想站起来我想去上学》的报道后,引发了很多读者对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腰站乡画山村李树明一家的关注和同情。让人感动的是

,石家庄脑系医院了解到李家的困境后立决定免费为李海燕做手术。

  21日报道刊发的当天,石家庄脑系医院副院长游国师对记者说,他十分同情小海燕一家人的遭遇,父亲因病残疾,母亲天生智残,孩子生病却无钱医治。医院研究决定,如果李海燕的病症属于脑瘫后遗症,医院愿意免费为孩子做手术,实现她站起来的梦想。随后,医院有关人员在石家庄火车站找到了李家三口,将他们接到医院。李家三口也由此结束了为期一周多的在石家庄的游离生活,住进了医院。

  22日,记者再次见到了李树明一家三口,9岁的小海燕一下就认出了记者。与前几天不同的是,在脑系医院的病房里,一家人脸上的愁云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激动和感激。拄着拐杖的海燕父亲李树明噙着眼泪说,“孩子的病有救了!”母亲李燕芬站在一旁,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默默地流泪。

  由于石家庄脑系医院是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的直属单位,当天,九三学社的有关领导也来到医院看望了小海燕。小海燕告诉九三学社秘书长刘林平,她不害怕做手术,她渴望早日站起来去上学。九三学社的毕志夫得知李树明在火车上还捡过一个孩子、并抚养了十几年后,便对他说,“好人有好报,10多年前,你救助了别人;现在,医院救助你的孩子。”

  医院院长靳春岩说,小海燕的病症属于小儿脑瘫后遗症,随着孩子的成长、体重的增加,病症也慢慢凸现出来,很可能是孩子出生时缺氧窒息所致。目前,医院已经为小海燕做了会诊,手术的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如果手术成功,小海燕将有很大的希望站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