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参加世界名城会 谭仲池着云锦礼服出席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18 红网

  红网南京9月23日讯(潇湘晨报特派记者 刘勇)礼花四射、锣鼓喧天,乘动力伞的南京公安特警在低空巡视……昨天下午5时30分,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宣布2006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开幕。

  此刻,身着一套蓝色云锦礼服的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50余位市长或市长代表一起,健步步入南京中华门城堡。

  参加本届名城会的国外城市22个,包括意大利的罗马、米兰、佛罗伦萨,英国的伯明翰,法国的马赛,德国的莱比锡,日本的名古屋,越南的胡志明等。国内参会城市有32个,分别是长沙、常州、承德、成都、敦煌、桂林、杭州、哈尔滨、合肥等。名城会有市长论坛、文化产业交易会、狂欢节等80多项活动。今天上午,谭仲池将在市长论坛上演讲。

  名城会与会市长的服装,设计得别具匠心,服装是由南京云锦研究所特地织造的。旧时,这里是为皇家织造龙袍官服面料的地方,云锦“通经断纬”的特殊结构,使其至今仍不能用机器取代,必须用纯手工制作。

稿源:红网 作者: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