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装人工耳蜗 让孩子找回有声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影) 明天是“第四十九届国际聋人节”。昨日,市残联为全市聋儿传来福音:从今天起,“听力重建·启聪行动”项目在我市正式启动,我市0至7岁符合项目要求的失聪孩子报名后通过审查,即可免费获得价值24万多元的人工耳蜗,找回声音。

  据介绍,人工耳蜗植入术是借助手术将电极植入人体的耳蜗内,代替受损的器官。该手术目前是全世界公认的、治疗重度和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的唯一有效的方法。此次“听力重建·启聪行动”项目是由台湾实业家王永庆捐赠的。根据该项目的安排,在2006—2013年的8年间,我市将有400—500名失聪孩子有机会接受捐赠植入。

  根据项目要求,受益家庭在接受人工耳蜗捐赠的同时,需自行承担耳蜗产品以外所有发生的费用,如术前及术后各项检查费、住院费、手术费、术后调机费、康复训练费及耳蜗设备维护费等。市残联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能够积极参与,以“一助一”、“多助一”等方式帮助贫困家庭的聋儿安装耳蜗,找回有声世界。

  注意:从10月10日起,全市各社区(村)将对本辖区内0—7周岁双耳无听力的聋儿进行摸底和登记造册。市残联咨询电话:8433615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