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署工作发展规划:逐步健全审计结果公告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审计署在其工作发展规划中提出,今后五年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以创新为动力,提升审计成果质量,加强审计业务管理,加强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构建与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中国特色审计监督模式。

  审计署表示,将积极稳妥地推进审计结果公告,逐步规范公告的形式、内容和程序。到二0一0年,做到所有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结果,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其

他不宜对外披露的内容外,全部对社会公告,逐步健全科学规范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

  要密切与被审计单位的联系和沟通,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审计结果公告的重要内容。

  在加强对被审计单位监督的同时,审计署也表示,将加强自身的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其他各项廉政规定,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强化对审计权力行使和领导干部的廉政监督,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

  审计署还强调,要吸取国际先进经验,规范审计行为,完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实行审计质量责任追究制度,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