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调节纠纷百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民警王宏宇在负责的社区筑起“三道防线”

  早报讯 调解邻里纠纷、家庭纠纷,说起这些,市民可能会想到社区居委会,但这次要说的是四方公安分局杭州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王宏宇,五年里,他调解邻里纠纷113件,家庭纠纷56件,社区没发生一起可防性案件,先后被授予“山东省优秀人民警察”、“青岛市政法系统十佳民警”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和三等功各一次。

  王宏宇管辖的社区有常住人口3000多人,暂住人口1000余人,刚到社区时,王宏宇感觉居民和他有距离,就主动上前拉家常,遇见劈柴、凉衣服、搬蜂窝煤、扛煤气罐之类的事情就搭把手。“有事给我打电话”成为他说的最多的话。

  有了群众基础,王宏宇开始组建治安防范队伍,他动员单元楼长和老党员、老干部等治安积极分子看楼护院;还建起一支由53名低保人员组成的治安巡逻队;同时,根据社区内厂企单位、商店分布情况,组建了厂校联防,店铺联防,邻里联防的防范体系。这三支队伍共一百多人,给社区筑起了“三条防线”。社区的治安秩序越来越好,破门盗窃、小偷小摸、打架斗殴等问题再没发生。担任社区民警以来,王宏宇共提供犯罪线索30余条,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2名,破案50余起。(闵 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