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阳:美如牡丹四季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15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常文征通讯员张亚武)天蓝、水绿,花艳、城美……经过几年的建设和改造,洛阳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陈延是北京神舟国旅集团的总经理,前两天在洛阳参观之后,她由衷地说:洛阳的变化太大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真想留在洛阳生活啊!

  连日来,洛阳市喜事不断,殊荣连连,引人注目,令人振奋。

  9月17日洛阳市捧回了“2006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奖牌;18日在2006年“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评选活动中,洛阳市荣获第二名;王屋山—黛眉山和伏牛山两个地质公园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崛起的洛阳正在吸引着全国乃至世界的目光!一个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新洛阳,正以迷人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近年来,洛阳市确立了“工业强市”和“旅游强市”的发展战略,全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去年一举跃入全国城市综合实力前50名行列。

  在综合实力增强的基础上,洛阳市以建设中西部地区最佳人居环境城市为目标,着力打造旅游精品,完善服务体系,实现旅游产业地位的提升。

  经过不懈努力,洛阳市已打造出了以十三朝古都和龙门石窟、关林、白马寺、天子驾六为主的历史文化板块,黄河小浪底风景区为主的生态山水板块,以栾川、嵩县高山牡丹园和市内十大牡丹园为主的牡丹观赏板块,以洛浦公园、新区观光为主的都市风光板块,以龙门温泉、九龙山温泉为主的温泉休闲板块等“七大旅游品牌”,全市开放性景区(点)达85家。

  洛阳市旅游业的确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全国城市经济学会组织的中国城市旅游竞争力排名中,洛阳成功跻身前20名。先后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最佳魅力城市”、“欧洲游客最喜爱的中国旅游城市”等荣誉。洛阳旅游接待人数、入境旅游人数、门票收入列全省第一,旅游总收入列全省第二。

  洛阳,牡丹的故乡,出落得越发美丽了。正如2006年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评选中,专家对洛阳的评价:山水相间,风景秀丽,旅游资源极为丰富;作为千年帝都,以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为代表的人文景观具有极强的吸引力;洛阳牡丹雍容华贵,是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象征;洛阳城市建设蒸蒸日上,是中西部非常美好的城市。②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