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杭电气化列车昨正式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31 今日早报

  沪杭电气化列车昨正式上路

  老火车头作“替补队员”,预计节后提速

  □本报记者 黄丹

  早报讯 昨天下午1点07分,N526次电气化列车准点驶离杭州火车站,在北上途中,它将进入于当天正式通车的沪杭电气化铁路路段驰骋,直达目的地上海南站,它标志着杭州人从此可以坐辫子列车“贴地飞行”。

  红色的电力火车头戴着一朵大红花,头顶上扎着两根“辫子”,像个待嫁的姑娘,看上去喜气洋洋的。与其他火车头不同,电力火车头给人的感觉干净、轻盈。

  由于车厢、票价都没啥变化,换的只是个火车头,昨天上下的乘客都没察觉出电力机车与普通机车有什么大的区别,但有乘客说,火车变安静了,不像以前的内燃机车,无论进站还是启动都会吐出大量黑烟并夹杂着很大的噪音。

  红色的车头后面还牵引着旧火车头,工作人员说,N526是沪杭线上首辆开行的客运车,为了防止意外,在试运行阶段原有的车头还得跟在后面作“替补队员”。万一出了问题,可以及时换上。

  电气化列车开通,乘客最关心的还是车速问题。之前有消息称,电气化列车开行,时速将达到每小时200公里。不过,昨天N526列车跑的依然是老速度,并没有达到人们想象中的200公里。

  对此,铁路杭州站有关人士解释,目前杭州站运行的还是旧的列车时刻表,列车要提速,得看列车试运行情况,如果试验成功,铁路部门会统一调整时刻表,提高速度。

  根据铁道部的要求,10月1日前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的各项准备工作将全部到位。因此预计,包括浙赣线、沪杭线、京沪线在内的电气化线路,真正提速至少要到10月1日以后。(23103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