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边雅致,一边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31 今日早报

  ●互动环节

  一边雅致,一边疯狂

  你挑选好了吗?

  时间:9月25日—27日、10月10日—11日19时30分

  地点:杭州三联生活书店二楼

  你将会遇见他们——浙江省最早举办琴筝培训班的代表人物徐晓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副团长冯洁;著名青年昆剧表演艺术家林为林;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主治中医师唐云;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教授刘翔。

  邀你共赏秋日雅集

  “文化遗产”边说边演

  □本报记者 南芳

  早报讯 花圃里蝴蝶纷飞,你的眼前是否会浮现美丽的《梁祝传说》?植物园桂花飘香,你是否想闭上眼睛,聆听飞溢着神韵的古琴?西湖边秋意盎然,你是否想赏一段婉转悠扬、万般风情的昆曲?……它们都是杭州的瑰宝,曾一起出现在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名单上。

  你了解它们的“前世今生”吗?那么,何不来参加早报的秋日雅集——25日起,早报联手浙江美学会、杭州三联书店共同推出“口传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讲座”,让我们一起走近优美、走近传统。

  举办这个秋日雅集源于很多因素——

  今年5月,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我省入选项目达39个(44个子项),位居全国第一;

  6月,浙大古琴研究会刚成立就有20多位成员,现在仍有不少学生希望加入。10月底,杭州北高峰将开设“释音琴社”;

  文化部计划10年间在北京和上海建立两个昆曲演员培训中心,为全国昆剧院团输送表演人才;

  ……

  在这个雅集上,你将首先与古琴名家徐晓英、越剧学者冯洁、昆曲名家林为林相遇,这些身体力行的艺术工作者会用边讲边演的方式领你走入风雅的杭州。(2311403)

  时间:9月24日19时30分

  地点:浙江理工大学

  你将会遇见他们——《疯狂的石头》的导演宁浩,主演郭涛、刘桦、黄渤、岳小军

  请你来当“疯狂记者”

  “石头”揭幕杭州大学生电影节

  □本报记者 江波

  早报讯 他们的名字你可能叫不出,但他们的脸你一定熟悉!

  宁浩、郭涛、刘桦、黄渤、岳小军——这个秋天,这群看上去灰头土脸的家伙向杭州砸下了颗巨大的“石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们是今年中国电影界最值得骄傲的“平民英雄”。而现在,你将有机会与这些“疯狂主创”面对面。

  应杭州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明天下午,《疯狂的石头》的导演宁浩将率影片主演“包世宏”郭涛以及“盗贼三人组”成员——“道哥”刘桦、“黑皮”黄渤、“小军”岳小军(也是本片的编剧)来杭,参加当晚举行的第二届杭州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

  你想成为“疯狂记者”吗?很简单,今天下午14点至17点,播打“疯狂”电话:0571-85310917,或发送至邮件xiatian927@vip.sina.com,或登陆早报QQ娱乐联盟22786603、23105787。只要把你的“疯狂”问题告诉我们,你就有机会获得明晚杭州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门票,届时,你就能以早报“疯狂记者”的身份“采访”宁浩、郭涛、刘桦、黄勃、岳小军这些“疯狂主创”。(23114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