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西泠印社不容易 文史题难倒众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31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马良

  早报讯 青铜器有哪些形制(造型)?折扇是中国本土的还是舶来品?……这些“刁钻古怪”的问题,你能答上来几道呢?昨天,10位(另有两位选手弃权)参加西泠印社第六届篆刻艺术评展终评测试的选手,虽然个个都是篆刻书法上的好手,却在这些文史知识面前栽了跟斗。“成为西泠印社社员,就需要这么高的素质。”西泠印社副社长陈振濂说。

  本届篆刻艺术评展共收到投稿作品1164件,其中篆刻作品1027件,边款作品137件。参赛选手中的前12名将进入于10月举行的终评测试。

  专业测评里的篆刻创作和篆书创作都没难倒选手,因为这些就是他们的看家本领。

  而对紧接着举行的综合测试,选手们心里就没了底。8个评委在台上坐着,台下一字排开的10位选手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评委的眼睛。紧张凝重的气氛让测试现场的记者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古代扇子是什么形状的,折扇是中国本土的还是舶来品?”虽然选手对在扇面上写字作画并不陌生,可还真没研究过折扇的来历。“正确答案是从当时的高丽引进的。”主持人公布的答案让所有人都长了见识。

  最终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4位选手如愿以偿地成了西泠印社的新成员。据悉,这些选手的作品将于10月12日西泠印社国际艺术节上展出。(2311402)

  ●艺术快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