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商银行成功在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33 深圳特区报

  招商银行成功在港上市

  受到国际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创H股发行的多项第一

  【本报讯】(记者李焱)在认购发行过程中引起全球投资者热烈追捧的招商银行昨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这只超人气股高调入市后立即呈现出活跃的交投态势,

总成交量超过10亿股,成交金额约为116亿港元。每股最高报11.14港元,收市报10.68港元,较招股价每股8.55港元上升约24.91%。

  昨日上午,招行在香港联交所举行了隆重的上市仪式,出席仪式的主礼嘉宾有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中联办副主任郑坤生、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等。

  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昨日表示:“招行首个交易日的表现让我们非常鼓舞,市场认股反应及股价表现充分反映招行的实力和投资者对我们的信心。”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招商银行将继续把握良好的市场机遇,通过提供创新的金融产品和优质的金融服务,打造具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最好的商业银行。”

  招行H股的发行、上市,创立了多项第一:它是第一家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企业到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创立了A→H的新模式;发行超额认购倍数居香港历年大型中资企业上市之首,香港公开发行超额认购266倍,比位于第二的交通银行高出61倍,国际配售超额认购51倍,比位于第二的人保财险高出25倍;它是目前为止国内银行到香港上市定价估值最高的银行,也是第一家定价在价格区间顶端的银行;它是中国第一家没有引入国际基础战略投资者的H股上市银行。

  业内专家分析,招商银行此次H股的成功发行,显示出其竞争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