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领导在“公共交通周”带头乘坐公交车上班“无车日”体验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33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吴凡沈勇通讯员许觉辉)昨天是深圳首届公共交通周的“无车日”,交通部门倡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在早高峰时段,副市长张思平从梅林乘坐公交车到市民中心上班,实地体验公交服务。

  早上8点11分,梅林一村旁的公交总站不断有乘车市民涌来,15、30路等大巴每隔5分钟左右便开出一班。张思平赶到车站,与其他人一起登上粤B82678号15路大巴。一上车,

他先仔细看看车内地板,再伸手摸摸拉手上方的横扶杆,选了一个车厢中部的位置坐下,脸上露出笑容:“车上还挺干净的。”

  过了北环新洲立交桥,早高峰车龙让车速顿时慢了不少,停靠景鹏大厦站时,张思平起身观察大巴进站的排队情况,并询问市民乘车感受。大巴从景田路左转上红荔路,快到路口时绿灯闪烁,司机依然匀速驾驶,转红灯后在人行道前缓缓停顿片刻,等候行人通过。张思平见状,轻轻点了点头。

  经过沿途10个停靠站,张思平在市民中心西停靠站下车时已是8点43分。他表示,公共交通事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但有待完善的地方还是不少,政府将与公交企业一起,不断提高公交服务水平。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胜兴昨天则乘坐替代中巴线路的76路大巴,从梅林检查站到市民中心仅用了15分钟。

  交通部门表示,开展“无车日”活动,倡议市民乘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旨在引导大家多乘公交,为缓解城市拥堵和推进循环经济共同努力。

  【又讯】昨天下午,我市首届“公共交通周”落幕。为期5天的活动中,市府办和交通、规划、环保、交警等部门,与交通企业一起举办了城市公交规划展、公交车应用技术及环保技术发展图片展、道路安全知识及公交服务技能竞赛、提高公交服务质量研讨会、车辆技术及环保宣传日、公交服务及道路安全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市民对公交事业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倡导公交企业做好服务、确保安全。“公共交通周”活动今后每年将举办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