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个瞬间映出浙江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35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燕平

  昨天,120幅反映我省农村新貌的优秀摄影作品——浙江省“走进新农村”摄影作品在省展览馆东二楼展出,清新的乡土气息和淳朴的文明乡风,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惊羡不已。

  瞧,这一幅《水乡新貌》,一幢幢民房就如同别墅,配上蓝天、白云、碧水、新绿,让人感觉仿佛生活在诗情画意中;那一幅《安居乐业》,漂亮的洋房在青山、绿水、田野中延伸,不禁让人陶醉在现代的田园生活中;还有《渔乡春色》、《茶园欢歌》、《时尚的现代乡村》,如画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展览作品中,反映最多的就是我省新农村的生活新貌。

  《浙江农民走故宫》,富裕起来的农民也和城里人一样,有了新的文化追求;《老年活动之家的新鲜事》,如今农村老人也能上网娱乐,真可谓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学会本事好进城》,新型的农民已不再仅仅满足于乡间田头。

  “走进新农村”主题摄影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展出的120件作品中,有117件是从近9000件作品中评选出来的,另外3件是在全国新农村摄影比赛中荣获最高奖的佳作。展览将于本月25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