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邻居节开幕式演出又一拨好手来揭英雄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35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张翼 本报记者 王丽

  自从本报广发英雄帖招募高手加盟邻居节开幕式演出后,各路好手纷纷献技。唱歌、武术、舞蹈、乐器……十八般武艺,让我们大开眼界,原来民间真的是藏龙卧虎啊。

  小小演奏家们也要来助威

  英雄帖发出以后,杭州重点中学绿城育华学校是第一次前来揭帖的学校。

  “我们学校校管弦乐团在杭州可是很有知名度的喔。眼下这批小小演奏家积极性都很高,都说要到邻居节上给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表演呢。”

  杭州绿城育华学校刘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管弦乐团是一支装备精良、声部齐整的乐团,乐团里30多名小演奏家们各司其职,大提琴、小提琴、萨克斯……样样皆有。

  管弦乐团的演出还曾获得浙江省中小学乐器比赛二等奖。能够参加到管弦乐团的都是该校品学兼优的学生。一位今年刚刚考上中国传媒大学的男同学,刚进高一时纪律涣散,成绩一般,老师特意把他吸收到乐团,充分发挥他的音乐特长,结果他很快融入了这个温暖团结的集体,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努力上进而且有爱心。

  “就是这个学生,从网上看到你们的英雄帖,给母校打来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们。眼下,队员们都迫不及待要给邻居节献演呢。”

  女子舞龙队,个个好样的

  在杭州采荷街道,双菱社区一支由17位妇女组成的社区女子舞龙队可说是无人不晓。

  这支女子舞龙队成员都是社区居民,年纪最大的今年已经有70多岁了,最小的也有30多。舞龙队从1998年成立至今,基本上坚持每周一次能够在社区采荷一小内的操场上进行专门的训练。今年又特地去换了一只新的龙头,舞起来更加生龙活虎。

  队员付燕云告诉记者,舞龙最大的窍门就是要求所有的成员能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现在我们正在抓紧练习,希望给大家带来一出精彩的表演。”付燕云踌躇满志。

  原创快板选段迎接邻居节

  “我学快板已经10年了,我准备在邻居节开幕式上表演一个自己编的段子。”来到杭州已经第4个年头的北方小伙沙长风准备用这样的方式来向邻居节献礼。

  沙长风告诉记者,快板是自己10年前在部队里跟着文工团的一位老师傅学的。沙长风是一名职业婚庆司仪,而快板就是他保持口才的妙方。这次他希望用一段自己原创的段子来歌颂杭州和这里的好邻居们。“希望邻居节的举办能够更好地促进杭州人与外来人之间的交流,使我们这些外来务工者也能更好地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