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人领着进不了自家门 因与开发商发生纠纷,20多名鸿鑫公寓业主有家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40 大河网-河南商报

  

没人领着进不了自家门 因与开发商发生纠纷,20多名鸿鑫公寓业主有家难回
掏20多万元买的房,回自己的家却必须由售楼人员领着才能进大门,郑州鸿鑫公寓5号楼的20多名业主对于这种“特殊照顾”很恼火。

  业主:回趟家咋就这么难

  21日下午,郑州市园田路8号鸿鑫公寓5号楼的业主韩先生向本报打来电话说,因与

开发商矛盾已久,他们必须由售楼人员陪同才能进入自己的新房。

  当日下午,他领着记者去查看新房存在的质量问题。走到5楼楼梯间时,一名20来岁的年轻男子拦住了去路:“谁让你进来的,给我出去!”

  韩先生说:“我是这套房子的业主,来看新房子的,我有购房合同。”“我才不管你是不是业主,你没看见门口写着凭证出入吗?没有出入证的都是闲杂人员。”男子边说边推韩先生下楼。

  “你们也给我出去,不准拍照。”男子从楼梯上把记者使劲往下推,当记者追问该男子的身份时,他说:“你别管我啥身份,这个地方我不让你进你就不能进。”僵持了10分钟,男子拿起手机打了一个电话,之后匆匆离开了。

  现场有20多名业主向记者叫苦,他们早已交足了房款,可现在要进入自己的新房都会被阻拦,一胸卡显示名叫赵贵涛的保安明确告诉记者,这些业主都没有办理出入证,进入小区必须由售楼人员领着,否则他们有权将人赶出来。随后赵贵涛被一名拒不透露姓名的女子叫走。

  由来:开发商和业主矛盾已久

  是什么原因导致业主遭遇“特殊照顾”呢?

  业主焦慧君介绍说,鸿鑫公寓5号楼的开发商为郑州宇泰置业有限公司,2003年开始售房,原定于2005年12月交房,由于建房过程中连续换了4个施工队,交房期限被推迟到今年6月30日,之后延迟到7月30日,最后一次确定交房日期为8月17日。

  8月17日当业主来接房时,发现公寓大门已被一群民工给堵上了,堵门是由开发商拖欠工程款引起的。堵门事件一直持续到8月25日,期间几名业主前往郑州市房管局查询这栋商品楼的手续是否齐全。

  经向房管局维修基金管理处查询,开发商并未向房管部门交纳维修基金,同时业主还了解到开发商连天然气初装费也未向燃气部门交纳,而上述两项费用早在2003年和2004年购房时业主就已向开发商交齐。20多名业主以开发商挪用维修基金为名向房管局举报,此后开发商才补齐了维修基金和天然气初装费。

  业主李女士说,他们8月底被通知接房,可是此时发现新房的天然气管道、有线电视、网线都没装,根本不具备入住条件,经到郑州市建委投诉后,这些问题得到了解决,但开发商和业主的矛盾加剧了。

  业主们后来发现,他们的新房只是由开发商自行组织了验收,并未到有关部门备案,20多名业主认为不具备交房条件而聚集在一起和开发商交涉,业主和保安发生了冲突,从上周起,这些业主被拒绝进入自己的新房。

  调查:记者采访未果

  当日下午4时35分,记者来到了鸿鑫公寓售楼部,3名年轻的售楼小姐都说自己是刚来的,不知道领导的电话,宇泰置业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也不知道,记者向售楼小姐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但一直未等到回应。

  记者通过114查号台查询到了宇泰置业的两部办公电话,截至昨日下午发稿前一直处于无人接听或忙音状态。

  ■本报记者杨桐实习生董志强

  头顶是欢迎回家的条幅,20多名业主却有家难回

  本报记者程实/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