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数市民认为9万元登广告庆女友生日无可厚非 河北一男子有心模仿浪漫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40 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日,本报以《9万多元登广告庆祝爱人生日?浪漫还是烧钱?您来说说看》为题,刊登了一名男子花9万多元为爱人刊登庆祝生日广告一事,并为此专门开通热线倾听市民说法。多数市民致电本报认为,花9万多元登广告给爱人庆祝生日无可厚非。

  河北男子有意模仿

  昨日一早,本报热线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不少市民参与讨论了这件以前在郑州见不着的浪漫事。

  “我想登个更大的广告,跟我对象求婚。”由于当地看不到报纸,河北的陈先生打来电话,仔细询问了整版广告庆祝生日的具体情况。

  据陈先生介绍,他家在河北,对象在银基商贸城做服装生意。谈恋爱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想向女友求婚,却苦于没有好的求婚方式。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他就觉得这样的办法不错,肯定行得通。陈先生说:“花几万元钱登个广告把对象娶回家,这事值得。”

  至于是不是在烧钱等说法,陈先生说:“我有这个经济实力承担广告费,只要我女友喜欢就成,别人说什么都是废话。”

  多数市民觉得正常

  “自己觉得好,就是真的好,别人说什么都无所谓。”供职于郑州一家婚庆公司的周女士最早打进电话说,只要不违法,登广告的人有权选择表达自己祝福的任何方式。

  昨日的电话显示,和周女士持相同意见的占绝大多数。从事服务行业的赵小姐认为:“这么做究竟是浪漫还是烧钱,主要还是由果果说了算,这也是人家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旁人没必要说三道四。反正总比拿这些钱吃喝嫖赌的好。”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市民对该男子的行为提出质疑。上了年龄的吴女士就说:“这完全是有钱烧的,请这名男子想想,他是否还记得自己父母的生日。”

  刊登广告新颖别致

  “这说明河南人的思维正在逐渐活跃起来。”长期供职于某媒体的乔先生说,原来,像这样的新闻只能在广州、成都等地见到。现在在河南出现,除了说明河南人真正富起来懂得浪漫外,更说明河南人的思维也活跃起来了。

  郑州华信广告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松刚表示,其实不管是登广告庆生日,还是登广告求婚,在广告界都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报纸上刊登广告做祝福,在香港等地早有先例。随着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很多人都希望能有一个新颖、别致的表达方式。有人摆出“Iloveyou”的蜡烛,有人买上万朵玫瑰,但是这些都已经不稀罕了。在每天看新闻的地方,突然出现自己的祝福,会吸引不少人来借此表达自己的情感。(记者龚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