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高不够报考受限 成都学子告两部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40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2003年教育部和司法部联合出台文件要求西南政法大学等6所高校招收侦查学、刑事科学技术等专业时,四川等八省(区)男性考生身高必须高于1.68米才能报考。20日,成都金堂应届考生小毛(化名)以两部委侵犯受教育选择权为由向北京一中院递交了诉状。

  今年高考,

  小毛考了583分,达到了往年政法院校刑事技术科学专业在四川省的录取分数线。正当小毛准备填报向往已久的专业时,指导老师告诉他,根据教育部和司法部的规定,这个专业身高要求在1.68米以上。

  小毛的代理人、川大法学院教授周伟说,进入警察队伍确实是该专业的重要就业途径,按照《警察法》等相关规定,当警察也确实有身高要求。学这个专业并不意味着以后就当警察,用警察的标准来要求考生,显然没道理。再说,搞刑事技术鉴定靠的是脑子不是身材。

  司法部一工作人员说,制定该办法,教育部起了主要作用。只不过由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当时归司法部管,所以才联合出台。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一工作人员说,到目前为止,《招生办法》仍然有效,其他的就不便多说了。(据《成都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