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嫁犹太人瞒纳粹身份40多年 八旬老妇被遣返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40 大河网-河南商报

  

嫁犹太人瞒纳粹身份40多年 八旬老妇被遣返德国
40多年前,埃尔弗里德·莉娜·林克作为二战后的首批德国移民来到美国,嫁给了一个深爱她的犹太人。如今,正当84岁的林克以为可以将背负一生的秘密带进坟墓时,近日,美国调查人员却揭穿了她不为外人所知的一面——她曾是纳粹集中营的女警卫兵。

  曾用警犬逼囚犯工作

  据《卫报》21日报道,二战后,美国司法部成立了一个特别调查办公室,专门负责追查那些潜逃的纳粹战犯。根据存放于当时纳粹党卫军中心的服役卡、集中营的士兵名录和银行记录所提供的信息,调查人员几经取证,最终确认了林克的纳粹身份。

  特别调查办公室报告称,在1944年6月至1945年4月期间,林克曾作为警卫服务于德国首都柏林北部的拉文斯布吕克纳粹集中营,负责用警犬逼迫集中营囚犯工作。

  犹太丈夫到死不知情

  林克本名埃尔弗里德·胡特。1959年,林克在法兰克福申请移民美国,却刻意隐瞒了拉文斯布吕克的那段经历。后来,林克在旧金山认识了同样自德国移民的犹太人弗瑞德。两人很快坠入爱河结婚,而且婚后生活很幸福。弗瑞德是一个犹太人服务组织的活跃人士,他经常和太太一起参加犹太人的集会,并向犹太团体慈善捐款。

  夫妇俩朝夕相处了近半个世纪,深爱着妻子的弗瑞德到去世的那一天也不知道,自己躲过了惨无人道的纳粹大屠杀,却将一个纳粹女警卫兵娶进门。

  84岁被遣返回德国

  在确认林克的纳粹身份后,美国当局本月已把她遣返回德国。但她在德国的生活如何却不得而知,因为,当林克的身份在美国被曝光时,她已回到德国。有消息称,林克现在和妹妹住在一起,她对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感到“很后悔”。

  20日,德国政府纳粹调查小组告诉《卫报》,他们不打算逮捕林克,因为她所犯的罪行已过了追诉期。根据德国的有关法律,只有二战期间犯有屠杀罪行的纳粹战犯才可以不受时间限制立案调查。(据《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