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广打破旅游企业“进入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飞 通讯员李健仪、卢玉晶)两广旅游合作迈向新台阶!由两广旅游局举办的“十百千万”两广旅游扶贫总动员昨晚在风景如画的广西阳朔正式启动,参加启动仪式的广东省领导有: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副省长李容根,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省政府副秘书长周炳南以及省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领导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副主席郭声琨,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道喜,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等。

  昨天晚上,广东和广西旅游局“十百千万”两广旅游扶贫总动员仪式举行,拉开了两广十条精品线路、百个山水人文景点、千辆自驾车、万名游客旅游扶贫协作的序幕。

  广东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表示,从打造泛珠三角区域内首个无障碍旅游区——两广六市无障碍旅游区开始,现在已建立了两广20市无障碍旅游区,逐步取消两广旅游壁垒和进入障碍,极大推动了两广旅游市场的发展。2005年广东接待过夜广西游客达550万人次,约占广东接待过夜旅游者的5.5%。2005年广西接待广东游客900万人次,占广西接待的区外国内游客总数的30%左右;广东游客在广西的人均旅游消费超过1000元人民币。

  21日,两广旅游局还在南宁签署了《广东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无障碍旅游合作协议书》。

  《协议》在加快构建两省区无障碍旅游区、推行旅游便利化措施、推动两省区无障碍自驾车旅游的发展、加强两省区在无障碍旅游宣传促销方面的合作、建立两省区无障碍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制度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

  《协议》打破了困扰广东旅游业多年来的扩张问题,广东旅游企业进入广西经营、投资的“进入壁垒”被正式打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