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持者VS反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支持者

  “走鬼”是合法劳动

  东西又好又便宜

  好处1:一不偷,二不抢,也不骗人

  “他们一不偷,二不抢,也不骗人,靠着自己的劳动混口饭吃,我觉得大家应该对他们宽容点。”林女士就住在员村二横路某楼盘里,她表示“走鬼”都是生活艰辛的人,他们也需要养家糊口,做“走鬼”是迫不得已,也是为了生存,因此城管和市民应该宽容他们。可以进行正确的引导,但不要赶尽杀绝。“毕竟他们是合法劳动啊,万一把他们逼急了,生活都没有着落,岂不是又成为不安定因素?”

  好处2:少了他们就少了生活的乐趣

  “‘走鬼’的东西确实又好又便宜啊。”穿着休闲衫、短裤、大拖鞋的李先生明确表示,他支持“走鬼”并经常帮衬“走鬼”,“一两元就能吃到炒斋粉,五角1元的串烧随意挑,五六元就有一打烤青口……热气够,味道浓,又鲜美,端张凳“猫”在路边就吃,那感觉多好啊。”

  李先生形容得绘声绘色,似乎正在品尝美味的烧烤,“说实话不是很多人都能进高级餐厅和酒店吃饭的,更多的人是小市民,只能接受这个价位。再说进酒店也吃不出这个味道,所以我挺支持‘走鬼’的,每次搞检查清理‘走鬼’时,我们晚上消夜都不知道去哪里吃,少了他们生活就少了一种乐趣啊!”

  VS

  市民怪影响环境

  商家怨“不公平”

  坏处1:“走鬼”彻底毁了广州形象

  市民刘先生是一位来自青岛的新客家人,他对“走鬼”印象极差:“‘走鬼’彻底毁了广州形象,脏乱差大多与他们有关。”家住海珠区新港西路下渡路一带的刘先生说,他家楼下一到晚上就是“走鬼”天堂,卖零食、卖衣服什么都有,“整天闹哄哄的,每个摊点周边都变成塑料袋、一次性饭盒、果皮、吃剩食品的垃圾堆”。他说,想不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帮衬“走鬼”,“食品质量又怎么保证?”

  坏处2:任何费用都不交价格当然低

  在大新路口做牛杂、串串香的老板娘小陈对街头的“走鬼”极为不满,因为“走鬼”小推车的产品与她有着激烈的竞争。小陈介绍,该店的串串香目前只卖2元一串,萝卜牛杂也只卖5元一大碗,这个价位在状元坊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偏低。她怪街头“走鬼”抢了生意,“这是不公平竞争”。她说,她自己一个铺面每个月仅租金都要1万多元,再加上工商管理、税收、环卫等费用,每天就算一单生意不做,也要净支出400多元,“但‘走鬼’一个小推车,任何费用都不要交,价格当然低”。小陈坦言,如果哪天城管出动勤快一点,她这一个铺面至少可以多做150单生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