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约旦法院判一女恐怖分子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约旦法院判一女恐怖分子死刑
法庭判决里沙维共谋实施恐怖行动、非法拥有武器和爆炸物。据新华社电 约旦一军事法庭21日判处1名女恐怖分子死刑,法庭认定她参与了约旦首都安曼去年11月发生的连环爆炸案。

  去年11月9日发生的连环爆炸案共造成300多人伤亡,遇难者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21日出庭的被告系伊拉克妇女萨吉达·里沙维,她在爆炸案发生后不久被捕。她承认自己当初

企图发动自杀式袭击,但当其他同伙实施袭击时,她身上的装置却未能引爆。

  法庭在21日的判决中认定里沙维共谋实施恐怖行动、非法拥有武器和爆炸物。根据这些罪名,里沙维被判处死刑。法庭还以缺席审判的方式判处另外6人死刑,那6人同样参与了安曼连环爆炸案,现在在逃。媒体报道说,6个在逃者中有5名伊拉克人和1名约旦人。

  判决出台后,里沙维还有上诉机会,她的律师表示将会上诉。“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前头目穆萨卜·扎卡维在爆炸案发生后不久声称对这一爆炸案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