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面临5年来最严重暴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阿面临5年来最严重暴力活动
9月21日,加拿大总理哈珀(右)在渥太华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表示,目前阿富汗国内的暴力活动是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以来最严重的时期。

  安南当天就阿富汗国内局势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阿富汗境内的暴力活动愈演愈烈,阿富汗局势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全国

近三分之一的地区受到暴力活动的严重侵扰,其中南部、东南部和东部地区的形势短期内无法得到改善。他认为,阿富汗的民主进程受到了史无前例的威胁。

  安南指出,打击暴力活动主要应依靠强有力的军事和强制手段,同时必须加强与各方的对话。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配合阿富汗政府,实现阿富汗的持久和平与发展。

  阿富汗总统访问加拿大

  另据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1日抵达渥太华,开始对加拿大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分析人士认为,卡尔扎伊此行是在加拿大军队在阿富汗南部伤亡增加、加拿大国内撤军呼声日益高涨的情况下进行的,其主要目的是向加拿大民众表明继续驻军的必要性,帮助哈珀政府打消民众疑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