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恋上东涌地道美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恋上东涌地道美味
美味印度餐
恋上东涌地道美味
印度咖喱角最正宗
恋上东涌地道美味
美味海鲜
恋上东涌地道美味
菜肴做法很新鲜
恋上东涌地道美味
恋上东涌地道美味
东涌美食环境一流东涌大部分食店都有专车在地铁站接送,解决了外来游客的困扰。不过,千万要记得,带一个饱满的钱包来购物、带一个空肚子来尽情地吃!

  甘地印度餐厅

  村屋中的印度料理

  这间位于下岭皮村的甘地印度餐厅自四月开业至今,在东涌已街知巷闻。餐厅位于一栋雪白色的三层村屋中,印度籍老板阿Gill能以纯正的广东话招呼大家。老板说这是他来港35年操练的成果。在机场工作了十四年的阿Gill发现不少人士都对咖喱情有独钟,于是便找来家乡朋友一起开设了这间餐厅。现在阿Gill已辞去机场的工作,全职打理这间餐厅。

  印式烧鸡:正宗泥烤炉,里面以泥土制成,重200公斤,高温达180℃,除了烤串烧,炉边也可以烤各式薄饼。鸡肉用了特色的印度香料腌制,入口时有少许辛辣,但有丰富肉汁,老板说正是用这种烤炉烤焗出来的食物,才能保持食物的水分。

  印度咖喱角:这是我吃过最正宗的咖喱角,里面是用马铃薯再配合多种香料酿进酥皮中油炸。老板笑说其实这应该称为马铃薯角,因为里头根本没有加咖喱粉,只是坊间一直将咖喱与印度相挂钩,而他也将错就错把这道菜继续称作咖喱角了。分别配以薄荷、香蕉及芒果等三种酱同吃。

  玛色拉烩羊肉:羊肉是选购自澳大利亚,再用独特的香料加上番茄腌制一整天,吃时口中传来香甜的番茄甜味,羊肉香软不膻,酱汁鲜甜微辣。再配以从老板出生地进口的印度香米,一口羊肉,一口香饭,直叫我吃得停不了口。

  香蕉酸奶酪沙冰、芒果酸奶酪沙冰:以新鲜香蕉和芒果加酸奶酪及冰块搅拌而成,在炎炎夏日,吃着刺激辛辣的食物时,呷一口确实能消暑解滞,也能把辣味中和。男士们也可试试老板从印度带回的两款印度啤酒,味道清新,值得一试。

  地址:东涌下岭皮村8号。

  交通:晚饭时段有专车在东涌地铁站、东涌区内接送,宜先致电预约。

  华都海鲜酒家

  渔村里的夕阳浪漫

  东涌看夕阳的最佳时间、地点当属东涌旧码头边的华都海鲜酒家了。看着夕阳,品尝海鲜肯定是人生一大乐事。而大家别以为一说到吃海鲜,价钱就非常昂贵。这里的海鲜大都价格适中,问老板为何价钱可以比别家的低。她笑说主要是向附近的艇家买,而非向批发商取货。一来价钱可以便宜一点,二来则是艇家即捕即运来,新鲜程度更胜一筹!

  本地海斑:接近一斤的鲜海斑,蒸得刚刚熟,鱼肉鲜、嫩、滑。再加上秘制的酱油,就连剩下的鱼汤也是精华,如果可以来个白饭就最好了。

  酥炸鱿鱼圈:炸得色泽甘黄,脆浆开得恰到好处。咬下去后,哇!不得了!相信游客吃到炸完之后还有汁的鱿鱼圈会是第一次。老板说这是因为用新鲜的鱿鱼,才能把鲜味都呈现出来。

  咕噜肉:大家可别奇怪为什么到这里不吃海鲜,却去吃咕噜肉。因为,这菜又是跟别处吃过的不一样。肉是选用猪脊肉,泡油的时间刚刚好,再加上用新鲜番茄做出的甜酸酱,美味的程度真的非笔墨足以形容。

  地址:东涌旧码头2号。

  交通:晚饭时段有专车在东涌地铁站、东涌区内或迪斯尼接送,宜先致电预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