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客来渝寻9年前救命“大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3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苟明)已经9年了,甘肃人白魏平永远记得那一幕———歹徒高举菜刀,向自己狠狠砍来……千钧一发之际,一过路男子挺身而出,一人勇斗5个歹徒,将他们全部赶走!9年来,白魏平和救命恩人失去了联系。如今,再次来渝工作的他,最想找到当年那位重庆“大侠”。

  深夜被持刀匪徒追赶

  白魏平是甘肃兰州人,1997年从兰州来重庆某商贸公司做业务。当年10月20日晚11时许,白魏平在江北一家火锅店吃完饭出来,和一名女同事站在马路上等出租车。

  这时,5个20来岁的男子路过,其中一人对女同事进行言语猥亵,白魏平双方发生言语冲突。5男子一拥而上,对着白魏平拳打脚踢。随后,两男子冲进附近一餐馆,抓着一把菜刀冲了出来,白魏平赶紧逃跑。

  半路杀出“大侠”相救

  他朝洋河花园方向跑,体力渐渐不支,这时后面一持刀男子赶到,扬起手中菜刀,朝着他头部砍下!“我当时万念俱灰,只想‘完了’!”

  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突听一声大吼:“干啥子?”一20多岁的“大侠”半路杀出,赤手一把抓住匪徒拿菜刀的手,顺势一下将刀夺下!

  后面几名男子陆续赶到,将“大侠”团团围住,但“大侠”身手不凡,几名男子很快落荒而逃。感激不已的白魏平询问后得知,“大侠”名叫徐梦洋。徐随后将白魏平带到水池边,为他清洗伤口,最后又和他一起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9年来念念不忘恩人

  第二天,白魏平请徐梦洋在上清寺吃饭。“当时吃饭的还有徐梦洋的朋友燕中、刘兵、付小力。”

  双方都留下了传呼号码,但没多久,白魏平通讯录丢了,和徐梦洋失去联系。后来,白魏平去了北京。但无论走到哪里,他常常想起徐梦洋,“我觉得他就是‘大侠’,完全代表了重庆人的豪迈和义气!”

  来渝想找“大侠”叙旧

  不久前,白魏平再次来渝工作。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徐梦洋。徐梦洋曾告诉他,自己会搬到花卉园附近。因此,白魏平去了花卉园附近打听,但没有遇到认识徐梦洋的人。他又到龙溪镇派出所,也没有查到该辖区有徐梦洋。

  “我就是想看看他现在在干什么,约他出来喝喝酒叙叙旧。”白魏平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