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载货车夺命12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05 大众网-生活日报

  

超载货车夺命12条

  受伤农民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发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9月20日13时40分左右,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境内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当场造成10人死亡、6人受伤。后有两名受伤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事故原因已查明:疲劳司机驾超载货车追尾、无照拖拉机车手违法载人。

  经公安交警部门调查核实:2006年9月20日中午,科尔沁右翼前旗义新村治安屯村民赵士忠请9名亲属和6名村民收割绿豆,下午1时许由赵士忠驾驶两轮摩托车驮着李曼在前面领路,马晓辉驾驶农用小四轮拖拉机,车上乘坐13人,由东向西沿乡村路向省际大通道行驶。下午1时40分左右,摩托车行驶到省际大通道330多公里处,赵士忠与李曼将车停在路边等待农用小四轮拖拉机通过时,农用小四轮拖拉机被辽宁省营口市个体司机汤涛驾驶的辽H02181大货车追尾相撞。

  肇事车辆失去控制,将农用小四轮拖拉机向前推进中又与停在路边的两轮摩托车相撞,致农用小四轮拖拉机车体分离,大货车侧翻至行驶方向右侧边沟,造成农用小四轮拖拉机和两轮摩托车上人员当场死亡10人,受伤6人(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4人经抢救已脱离危险),3台机动车损坏的特大交通事故。

  初步查明事故原因:一是辽H02181大货车严重超载,该车核载吨位12吨,实载18吨,司机汤涛长时间驾驶,睡眠不足,导致瞌睡,不能及时发现和准确处理路面交通情况;二是农用小四轮拖拉机违法载人,驾驶人马晓辉无证驾驶。

  目前,交通事故肇事人汤涛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