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热论江苏高考方案(网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06 江南时报

  编者按:江苏新高考方案向社会公示后,在网络上也引起了强烈反响。其中,搜狐网站特辟专题“高考模式改革”浮躁不得。编者在浏览时发现,尽管赞成的声音不少,但也约有超过半数的跟帖网友持否定、怀疑、批评之类态度:

  网友:赞成只考语数外的方案!现在高中学生负担过重严重影响学生体质脱离教育的目的,学的科目多反而不精!其他课程不考不等于不学可以实施学分制的办法!

  网友:我认为好,这样学生最起码可以多点时间来培养其他的兴趣,可以丰富多方面的知识,不光是理论知识,还需要些社会知识,这样我们培养的大学生就不是那样的高分低能了!也给广大学生能够留下一段美好的学生时代!

  网友:作为一个研究生学生,英语这东西是要学的,大家看看中国国内的学术状况,不看外国文献,你就不会把实验做成功,因为中国国内的文章都是瞎编的。但我不提倡中国现在这种疯狂学英语,政府和媒体别把它说得怎么怎么重要,也不过就是一门语言,一个交流的工具。

  网友:就靠3门成绩来决定,这差距要想拉开,难呐!高考竞争将会更集中、更激烈!

  网友:教育官员应征求广大考生家长老师的意见要有连贯性不能变化太大了。只考语数外而且分值如此大有点不太合理我认为不能反映考生真实水平。

  网友:学生负担不可能减轻只要高考存在学生就会有负担而且新草案下学生学习的课程只有增多负担更重!

  网友:其实在高中所学的知识当中,真正有用的也就是物理和化学,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使用最普遍的也就是物理和化学,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你们家的灯不亮我相信你会自己动手检查一下,如果你没学过物理,那只能在黑暗中等待第二天电工的到来了。相反外语是非常不重要的,有几个人在生活工作中天天用外语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