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06 江南时报

  南京法院

  争当司法行为示范点

  本报讯(记者 殷文静通讯员 徐高纯) 近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规范司法行为示范点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

  据介绍,去年以来,法院系统开展了“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在这一创建活动中,市中级法院立案庭、刑一庭,白下区法院和玄武区法院锁金村法庭,成为全省法院首批示范点单位。随着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首批示范点单位和部门的司法规范化建设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据悉,不久前,南京法院系统中的6家单位和部门,成为江苏省高级法院命名的第二批示范点单位。

  新《公司法》

  审结一起经济纠纷案

  本报讯(记者 殷文静通讯员 龚达) 近日,南京市白下区法院根据一名股东诉讼请求,依照新《公司法》判令南京轻研机电发展有限公司解散。

  2004年3月15日,原告陈某与李某、胡某等三人签订公司章程,发起成立了南京轻研机电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不久,业务经营即陷入困境,陈某与李、胡二人就公司发展方向、经营管理等方面产生较大分歧。为避免公司经营给自身带来损失,根据公司章程有关公司解散的约定,陈某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南京轻研机电发展有限公司解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