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征兵工作即将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30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9月22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黄静 吴翔 吴义国)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即将展开。今年与往年相比,在文化素质标准上对应征青年要求更高。同时,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的时间提前。

  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取消以往关于部分地区征集农业户口青年的文化程度可放宽到小学毕业的规定,所有征集对象都必须达到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而且,为军兵种部队特

殊专业(海军航空机务、潜艇水兵、舰艇水兵专业、空军航空机务、导弹专业、二炮导弹专业)征集的新兵,文化条件必须达到高中毕业以上学历。今年还将每年7月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的工作纳入到征兵工作一起,明确在今年10月底前下达明年的招收计划,11月份结合年度征兵工作,一并组织宣传发动、体检、政审和专业考核,初步选定预招对象,签订招收协议书,明年7月份再对预招对象进行身体复查和政治复审,合格者办理入伍手续。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在会上讲话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清搞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对今年的征兵工作作了部署;省军区政委杨忠民主持会议。省军区参谋长吴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