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菜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3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陶海音

  一枝晶莹剔透的碧绿“毛笔杆”,再配上半透明的琥珀色“笔头”,这道名为“御笔鱼翅”的菜肴甫一亮相,立马让众多围观者赞不绝口。这是著名湘菜大师许菊云花费40多分钟精心制作的湘菜,所用的原料是普通莴笋和鱼翅,但就是因为这道菜,玉楼东酒楼的展位前人头攒动。

  火漫香炉,百万生灵朝圣殿;宫陈玉膳,三千食客享珍馐。今天的长沙火宫殿的二楼大厅成了湘菜的世界,空气里似乎都飘荡着湘菜文化的湘风楚韵。主流湘菜企业火宫殿、玉楼东、鼎福楼、好食上、一路吉祥等竞相推出数百道当家湘菜参加展示。一道道湘菜精美绝伦、芳香四溢、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杨裕兴的“太极凉面”和君逸康年的“太极翡翠”均以我国道家的太极图为原型,构思上有异曲同工之妙。而白沙集团嘉沙餐饮推出的“文房四宝”以面粉、香菇为原料,巧妙地辅以色彩搭配,白纸、黑墨、黄笔、棕砚,引得市民纷纷驻足。

  美食文化节高潮在厨师新秀绝技绝活表演中到来:来自玉楼东、大蓉和、鼎福楼的4位年轻高手一字排开,只见业内人称“毛一刀”的毛天麟钢刀翻飞,2分钟后,一盘粗细均匀的瘦肉条已经切好。毛天麟双手扬起铺在砧板上的红丝绸:哗,丝绸竟毫发无损!旁边的李宜君更绝:只见他黄绸蒙眼,右手持刀飞舞,左手中的白萝卜屑末四飞,眼花缭乱中,一只栩栩如生的仙鹤已呈现在观众面前,人群中霎时掌声雷动!而陈加田的豆腐雕花,龙海威面点精做百果也让观众连连惊呼大饱眼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