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出资强力推动上街建企业信用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05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运用“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创新模式,郑州市上街区的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昨日记者获悉,我省已决定把上街区定为全省工业企业信用等级试点。

  上街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党组书记王玉洁说,今年8月1日起,上街区推出“政府推动”模式,即政府承担企业信用等级评估的全部费用,委托河南资信评估公司对辖区内工业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估;因为不需要交纳费用,企业参与热情很高,短短一个多月中,就有

101家工业企业上报了信用资料。根据计划,上街区将按照“工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估——全区企业信用体系——全区社会信用体系”的顺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河南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申铁铸说,目前国内一些省市也在尝试建设信用体系,但因为需要企业掏钱评估,企业的积极性不高。“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上街区已走在全国前列。这种‘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形式,在全国是第一次出现。”

  王玉洁说,上街区企业数量不太多,政府的财力能够负担对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估的费用,所以上街区有条件先行一步推动信用体系建设。省里已决定将上街作为全省工业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的试点。

  要调动所有企业参与评级,就应该让获得信用评级的企业尝到甜头,让失信企业受到惩戒。王玉洁说,目前上街区政府正制定相关文件,明确企业参与政府组织的招投标、政府采购、企业融资、信用担保等活动时必须具备相应信用等级;同时,探索建立失信惩戒制度,采取记录、警告、处罚、取消市场准入资格,直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等手段,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记者王春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