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政变军方清除他信羽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05 大河网-大河报

  泰国陆军司令颂提22日接受由国王签署的御令,正式担任泰国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同一天,政变领导集团任命一个9人小组,着手调查被推翻的看守政府总理他信涉嫌腐败事宜。同时,泰国政变军方继续推行一系列加强对局势控制的措施,逮捕多名与他信亲近的警察高官。

  接受国王御令

  御令宣读仪式22日早间在曼谷泰国陆军司令部举行。泰国国家电视台播放了仪式画面。

  据法新社描述,政变领导人颂提和其他几名军方领导人身穿白色正式制服,站在崇敬普密蓬国王的一个神龛前,一名军官向他们宣读了御令。

  御令正式确认颂提为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并要求泰国各部门官员服从颂提的命令。御令宣读完毕后,颂提下跪受令,并向挂在神龛上方的国王肖像深深鞠躬。泰国媒体认为,国王御令确认颂提的任命,证实泰国政局已在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控制之下。

  加强局势控制

  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21日晚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说,委员会主席颂提已经将4名与他信亲近的警察高官解职,包括国家情报局局长和国家警察厅二号及三号人物。其中,国家情报局局长职位已经由军方人物填补。

  路透社记者注意到,这4名警察高官被调离到了总理办公室,一个已经失去实权的部门。

  当天早些时候,原他信重要副手、原总理府部长内文和原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部长荣育在军方命令下前往陆军司令部报到,并被羁押。至此,政变以来共有4名内阁部长遭政变军方逮捕。

  美联社援引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在过渡时期,每个国家面临类似情况都会这么做,以确保局势尽快恢复正常。“

  启动腐败调查

  颂提领导的泰国军方19日晚间联合警方发动政变,宣布解散由看守政府总理他信领导的内阁,成立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全权接管政权。政变发生3天后,泰国局势已基本恢复平静,首都曼谷22日已回复日常生活、工作秩序。

  被推翻的看守政府总理他信以“私人访问”为由远遁英国伦敦,但路透社援引前泰国最高法院法官内姆的话说,政变领导集团22日正准备对涉及他信的腐败指控展开突击调查。

  22日晚些时候,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证实,他们正着手任命一个9人小组,调查他信及其家人和政治盟友涉嫌腐败事宜。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