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样,穿‘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 穿着特制夹克扮成工地民工疯狂盗窃管扣终究落入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05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4人长期扮成民工,进出郑东新区建筑工地,穿着特制夹克疯狂盗窃工地上的管扣。正如赵本山小品中的一句台词:“小样,穿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窃贼的行为终究没有逃脱民警的眼睛,9月22日,这个“夹克”盗窃团伙被打掉。9月18日,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林场派出所接到一办公楼工地负责人报案,称他们工地的管扣莫名其妙减少。9月19日早上6时许,所长马振林和两名民警经过蹲点守候,在熊儿河边成功将盗窃工地管扣的一名男子抓获,并当场在其所穿的夹克内搜出管扣46个,重40多公斤。

  经审讯,该男子叫赵建,26岁,湖南大悟县人。赵建称,今年以来,他与3名老乡结伙,以在郑东新区施工工地盗窃管扣为生。在长期“实践”过程中,他们特意制作了专门盗窃管扣的夹克。这种夹克腰际肥大,根本看不出里面藏着管扣。

  根据赵建供述,9月22日下午6时许,正穿着夹克盗窃顺驰中央特区工地管扣的他的3名同伙被抓获,民警当场从他们身上搜出管扣120余个。其中一男子因所穿的夹克内装管扣太多,累得蹲坐在地上,差点晕倒。

  “他们利用施工工地人多、场地大、管理松散的特点,以民工身份穿着夹克混入工地实施盗窃,隐蔽性很强。”马振林说。据赵建交代,他们有时一天几次作案,每次可在夹克内装管扣40个左右,重约45公斤,可得赃款100余元。

  □记者乔伟辉通讯员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