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市惠济区向农民工发放“农民工免费观光旅游证” 郑州农民工免费逛八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05 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市惠济区向农民工发放“农民工免费观光旅游证” 郑州农民工免费逛八景区
□记者郑松波通讯员梁守泉文记者李文波图

  本报讯今后,郑州市惠济区的8个自然人文景区将向郑州市的农民工免费开放。昨日,首批200名民工领到了“农民工免费观光旅游证”,并免费参观了丰乐农庄、黄河大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等景区。

  昨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惠济区总工会在古荥镇举行了“农民工免费观光旅游”揭牌仪式,200名农民工代表领到了“农民工免费观光旅游证”。凭这个证件,他们可以免费游览丰乐农庄、花园口景区、富景生态园、金地人家、古树苑、古荥汉代冶铁遗址、纪信庙、黄河大观等8个自然人文景区。“这下可好了,闲时再也不用猫在工棚下打牌了……”在北环某建筑工地工作的淮阳籍农民工王超俊兴奋地告诉记者。

  领完证,大家一起来到古荥汉代冶铁遗址,这里的两座汉代炼铁大高炉、14座陶窑及船形坑等与冶铸有关的遗迹,让他们大开眼界。在丰乐农庄,四五个人才能抬起的巨型南瓜、冬瓜,各种无公害蔬菜的种植方法,让他们连连称奇。“等我的姐妹们也领到证了,有时间我们就一块出来旅游,咱也和城里人一样休闲休闲……”在一家饭店当服务员的赵玲乐得合不拢嘴。

  惠济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农民工流动性比较大,他们计划用3到5年的时间,为全市60万农民工人人送上一份“旅游免费证”,真正提高这些为城市建设流血流汗的农民工兄弟的业余生活的水平和质量。据了解,首期的1000份“农民工免费观光旅游证”已经陆续发放完毕。

  领到了“免费观光旅游证”,农民工笑逐颜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