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改黑”对人体和环境无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1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葛立新孙超)改造中的美菱大道正在摊铺沥青,省社科院研究员赵营波为此致信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建议停止在路面使用沥青。昨天,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办公室了解到,相关专家研究表明,合肥市应当继续实施路面“白改黑”。

  9月11日,赵营波致信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认为沥青含有苯、酚、芳烃族类等多种挥发、致癌物质,且黑色沥青吸热量比水泥大、工程造价昂贵,从保护环境、区域气候、市

民健康等角度考虑不宜铺设沥青路面。赵研究员的建议受到合肥市政府的重视,他们立刻展开调研。合肥市重点工程办专门向国内沥青结构资深专家、同济大学任慧清教授及多位高级工程师咨询,得到的结果是,合肥需要推行路面“白改黑”。

  据了解,合肥市采用黑色沥青铺设路面是从2004年开始的,目前政务区的圣泉路、怀宁路等主干道都采用黑色沥青,深受市民好评的芜湖路,采用的也是黑色沥青。

  专家介绍,现在合肥使用的黑色沥青用的均是新加坡、韩国等世界顶级质量的进口石油沥青,不同于早些年国产的煤沥青。新型沥青质量品质优良,采用新的铺设工艺后,也不会对人体和环境造成危害,且路面噪音小、灰尘少、驾驶感觉平坦,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都在推进路面“黑色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